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加入PCL中国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053|回复: 0

多个深度摄像头(两个以上)的数据获取方案中的时钟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0 17: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大致先进行离线标定了,有每个深度摄像头与定义坐标系的变换矩阵
2、对于动态目标如运动的人或动物,需要保证多个摄像头之间获取数据时间上的一致性。一般两个以上的系统可能需要多个计算机,这个时候,无疑需要多个计算机使用同一个时钟源时(理论上)是同步的。具体实现可以通过局域网的ntp或ptp时间同步协议来进行。
https://github.com/guohaolys/falcontime
这里有个时间同步的开源项目,可以参考下。等试用了再来评价。
刚编译好,编译时注意,该项目是32位的,建议用boost 1.6左右32位的编译链接吧,因为我本来用的低版本1.49,结果编译时部分函数使用的是高版本中的。如果比较懒的话,可以改为低版本对应的函数接口。没几个函数。
明天测试下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 陕ICP备13001629号 )

GMT+8, 2024-4-28 19:18 , Processed in 2.41937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