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加入PCL中国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149|回复: 1

多深度摄像头链接设备选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5 12: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选一个嵌入式主机来,支持两台甚至更多深度摄像头,用于3d视觉应用
简单检索了下,以下几点挺好:
1、’通过阅读,Using the Intel® RealSenseTM Depth cameras D4xx in Multi-CameraConfigurations ,得知目前realsenseD4xx系列支持多个深度摄像头的配置方案,并且互相不干扰(这里相比于之前kinect1和Xtion Pro等设备,2011年的产品了)。这个白皮书里,基本描述了,限制单台计算机支持多个深度摄像头的限制因素,cpu、主板上usb控制器个数(这和usb接口不同)、同步触发等等,分析的比较全面,对这块感兴趣的工程师,必须读下原文。
2、目前嵌入式开发板比较多,上面大部分有1个usb接口,对于算力比较好的开发板,我们可以考虑用上面的mini pci e slot来增加usb数量,检索mini pci-express to USB 3.0,可以买到这个转换器。这样你选开发板时,就相对灵活一些了。
3、深度摄像头这块,目前国内外都有不少厂商,目前还在纠结选realsense D4xx系里,还是支持国产的奥比中光或图漾等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9-5 12: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假设你选ros作为开发平台来,进行多深度摄像头数据的操作可以参考下
https://www.intelrealsense.com/h ... era-setup-with-ro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 陕ICP备13001629号 )

GMT+8, 2024-3-29 08:50 , Processed in 1.95266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