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加入PCL中国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158|回复: 1

3D曲线拟合pcl::on_nurbs::FittingCurve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29 16: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uohaolys 于 2015-7-30 11:17 编辑

pcl::on_nurbs::FittingCurve这个类是PCL提供的进行空间三维点的拟合功能,它是在OpenNURBS 基础上实现的,底层调用了很多OpenNURBS 的东西,PCL自己实现的都在pcl::on_nurbs命名空间下,这里插个话题进来,OpenNURBS 旨在为CAD、CAM、CAE与计算机图形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在不同的软件间精确转换 3D 几何的工具。它是由Rhino进行开发和维护的,对应的功能更完善的一个开发包就是 Rhino。OpenNURBS 里面的功能比较有限。不过还有个开源项目是http://www.opencascade.org/。特别是想将点云技术应用于工业建模和逆向工程上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我测试了下FittingCurve,只能支持闭合曲线,不过可以用trim函数来将没有数据点的部分裁剪掉。总体感觉挺麻烦的。因为数据点,是我在点云数据集合上手选后得到的,偶尔存在重合点(这个会引起局部不光滑,所以必须在拟合前将重合点去除掉),FittingCurve假设的点集是形成一个闭合的空间曲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加入PCL中国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1-3 18: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请问怎么把官网的B样条拟合项目做实现?为什么我一直在报错?我的QQ是2289663727,可以一起交流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 陕ICP备13001629号 )

GMT+8, 2024-4-29 06:52 , Processed in 1.66730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