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加入PCL中国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832|回复: 1

利用cuda求取点云法向遇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5 19: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遇到一个很让人崩溃的问题
我在做点云法向求取遇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我现在有58万的点需要求取法向,通过将邻域内的点拟合一个平面求取法向。
我为每个点开一个线程,利用八叉树查找其邻域点。问题来了
当邻域设得比较大的时候程序会崩溃,黑屏,我为每个线程开了一个大小为54的float数组,一开始怀疑是否资源占用太多,我便把这个计算拆开,每次我只算四万个点,让后循环算十多次把所有的点算完,但是依然会崩溃黑屏。高潮来了。我想看看是哪次运行崩溃了,我便Debug单步运行,但是单步调试运行的时候程序是不崩溃的,让他运行起来就会奔溃,这个时候我快奔溃了。于是我想看看不崩溃的时候计算得到的答案是否正确,于是我添加了一个输出。把拆开的单次运算的结果输出。奇怪的是加了这个输出之后不奔溃了。似乎是因为有了CPU输入让GPU在计算中有机会可以休息一下。
但是如果我把搜索邻域放得特别大崩溃黑屏依然会出现。请问大家又遇到类似的情况吗?可否给指条明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30 17: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win7上跑cuda也出现过黑屏的问题,原因是gpu计算时间过长,超过默认的2s,我后来下了个nsight把等待时间设长到1分钟,就不黑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点云技术相关产学研社区 ( 陕ICP备13001629号 )

GMT+8, 2024-4-20 20:36 , Processed in 1.75808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